三秦游攻略 > 蓝田县旅游攻略
蓝田县十大名小吃
2016-11-10 15:29:02  蓝田县政府网  编辑:秦人

  蓝田县位于关中原东南部,粮食以小麦为主要品种、小麦面粉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脂肪、铁比粳米高得多,勤劳聪明的蓝田人以面点做文章,形成了一系列自己独特的名优小吃:
  1)蓝田葱花大饼:属陕西省传统风味食品,19823月在渭南地区饮食业风味食品展销中荣获优质食品称号。该饼颜色黄亮,皮酥内软,葱香味美。
  2)蓝田高馔蒸馍:为麦面制品,相传为汉高祖刘邦所创,广泛流传于蓝田白鹿塬上。馍香四溢,筋道耐嚼,老少皆喜食之。
  3)蓝田楼祝手工空心挂面:以蓝田楼祝村命名,楼祝村位于玉山镇北约2公里。村中有十有八户以生产手工空心挂面为业。所产挂面选用上等面粉,加盐水拌匀揉搓,直至软韧俱备时,用手工拉细,细如发丝,内为空心。该面筋道而韧,口感圆滑,放入锅中久煮不烂,在蓝田为送亲戚的馈赠。

  4)蓝田水晶饼:陕西名点,蓝田县食品生产,同西安德懋恭齐名,在群众中享有盛誉。成品小巧别致,面色全黄四周雪白,皮酥馅足,润香适口,油多而不腻,糖重而渗甜,具有浓郁的玫瑰芳香和橘饼清香。曾荣获国家优质产品、免检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
  5)蓝田泡油糕:泡油糕色泽白中带黄,脂凝晶亮,犹如轻纱蝉翼,其味芬芳醇香,见风则消,入口即化,启齿则散,松酥绵润,风味悠长。清时陕西名厨侯治荣为慈禧太后祝寿时制作的泡油糕,令慈禧太后食后赞叹不绝,从此流传蓝田民间。
  6)蓝田醋粉:用上等面加醋鳖制成。成品味酸可口,有去火明目消暑功效,为夏季一美食。
  7)蓝田苦荞小麦饸饹:蓝田苦荞麦饸饹条细,色泽黄亮,棉软筋韧,清香利口。因糖分含量少,粗纤维多,利于消化,对粮尿病有明显的疗效,此品为陕西著名小吃。
  8)蓝田神仙粉:夏秋两季,采秦岭山中绿色无污染的糜子稍树叶,晾干后放入盆中,加入沸腾开水,待稍凉后用力揉搓,去叶柄及杂物后,放入一干净盘中,冷后即成凝胶状,切块后加入蒜、醋、油泼辣椒等。神仙粉味苦清肝,清火明目,是纯天然绿色食品。
  9)蓝田糍粑:将优质土豆冼净,蒸熟后云皮,放入石臼之中用木杵锤打,直至粘稠状,取一块入碗中,加入汤汁、酸菜等即可食用,目前已成为农家乐接待四方宾客的主打品种。
  10灞源豆腐干:因产于蓝田县灞源乡而得名,属绿色食品。用秦岭中出产的无污染黄豆为原料,点卤而成。豆腐干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含胆固醇、脂肪少,具有抗血脂,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深受中老年人的欢迎,投入市场后一直畅销不衰。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