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韩城市旅游攻略
美丽韩城等你来
2016-10-29 9:21:27  三秦游  编辑:秦人

  四月的春雨,深情地滋润着韩原大地。勤劳的韩城人民在春雨中,播撒着改天换地的种子。

  思路美,布局强,力度大,进展快。过去的一年,人们欣喜的看到,韩原大地上出现了异常迅猛、欣欣向荣的突变趋势,展现出脱胎换骨、翻天覆地的巨变前景。

  这儿的山川在变,城乡在变,各行各业都在变。上上下下发展成为主旋律,村村镇镇绿色成为主色调。天变着,黑烟少了,碧兰多了。地变着,黄河滩涂地的治理,村庄花红柳绿的换装,田园式农乐园的建设,生态宜居式城市的发展,象美女十八变一样,越变越靓,越变越美,越变越招人喜欢。

  


      人们也都还记得,羊年的冬季,韩城的周围在下雪,一场接一场的下,多年无雪的南方也在下着,而唯独韩城只出现了几个雪点点意思了一下就没了。更为神奇的是,到了猴年二月头一天午饭之时,漫天大雪扑天盖地而来,真是飞雪迎春。但没过一袋烟的工夫,就日照天亮的没雪了。莫非是雪有情,看到韩原正在改造旧河山,重建新家园,有许多项伟大的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要红红火火的开展,因怕影响工程进度,因怕制约活动展开,就不忍心久留,来打个招呼就走了。这分明就是老天的保佑,也是老天的心愿,想让春色早点染遍韩原大地。真是天随人愿啊!

  


      是呀,变化中的韩城,宏伟的蓝图壮美,前进的步伐巨大。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澽水河水路交通将连接起金塔古城、芝川古镇和司马迁祠景区。到那个时侯,人们由码头登船,水上泛舟,一路心花怒放的去芝川,在司马湖里荡舟,在国家文史公园游览,在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效果最震憾的“黄河魂”大型灯光水景音乐旁欣赏。在司马探梅、芝川古渡、司马追风阁、史记成语园、史记博物馆,故事地雕、诗文碑刻、人物故事小品、景墙等等各处品味,迈步登上奕坡凭吊巍巍司马迁祠,领略博大精深的史记文化,亲身体验文史之乡的独特魅力。凭山远望雄伟的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巍然耸立的高原之上,宽阔的黄河气势如虹春潮翻涌,西禹高速公路两公里长的高架旱桥凌空飞过黄河西岸断裂的旱塬之间。站在高山之巅环望山下平畴阡陌,村树毗邻,司马迁的后裔们祖祖祖辈辈耕种的锦绣田园春色。

  


      行船途中可登岸漫步,看鸟飞草长,桃柳夹岸,赏雾雨迷蒙中的楼台。与友携手,散心在玉兰园、石榴园、樱花园、绣球园、丁香园、桂花园、月季园、梅花园、芙蓉园、紫薇园、桃花园,步步行走在花的海洋,陶醉在香的世界。和朋共度,漫步芙蓉溪、桃花溪,观鱼儿沉浮,水波潋滟,忘情沉醉在澽水河流域的生态景观、水上江南,留恋往返于韩城版的西湖风景、关中水乡。听绿烟笼纱中的莺啼,抬头向南远望摇曳生姿柔情翠柳掩映的三层飞檐翘角的“望河楼”。

  


      信步穿过气势雄伟的南城门到城里走走,沿千米古气十足的石板金城大街,领略千年历史风云文化长卷里古街道,古建筑,古四合院,手抚花格木窗、屏门隔断,俯看方砖铺地、条石小巷,感受古风古貌里深藏的古味古韵。醉品店铺的明清风格,欣赏家家门上对联,兴奋在商贾兴隆的繁荣之中。三舍公馆,吉家大院,充满了现代感的一条条商业街,商品以地方特产特色为主,街居小作坊、民间工艺品、传统食品、酒店、茶楼,满足消费者对各种口味的不同需求。体现旅游、购物、娱乐、休闲溶为一体的时代特征。探幽寻访七十二古巷,仰观苍柏掩映、庙宇巍巍,铜铃声声的文庙。流览距今近1400年的建于唐朝的庆丰寺、当年忽必烈修建的东营庙和北营庙。参观城隍庙、闯王行宫、九朗庙一路相串美伦美奂的名胜古迹,体味一段段历史悠情。

  


出了北城门,仰望兰天映衬下的巍巍金塔、雄伟的人民英雄烈士纪念碑,沿坮园公园步步登高,游游美丽的韩城新城--西北第一水城。这里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色秀美、水性恬美,在蓝天、白云、朝霞、夕阳映衬下,展现出一幅幅迷人的水色水彩画卷。可以到城东部游中湖公园,到城北区游北湖公园,到城南区中部游南湖,欣赏“大水、大绿、大美”的青山绿水,迷情在历史文化、山水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滨水长廊,养眼在大型人工瀑布群的风光里。

  新城,水城,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到处有美景,东西南北任你走,大街小巷随君玩。你可选择太史大街一路向西,径直走上宏伟壮观拱塔斜拉高架千米长桥,沿桥悠闲欣赏四野风光,到达象山瞻仰杜鹏程雕象,俯视山下田园风光、象山中学。坐石櫈、石链椅,到朝阳亭、元代四角亭、仿日草葺亭、花苑诗翠园、小游园处憩息、游玩、娱乐、休闲、避署纳凉,享受森林浴,呼吸清新空气,品尝山上农家乐。回望“象岭春晓”佳景,夜观星河落地画图。若有兴致,不妨再向西行,到薛峰水库,去牛心泉,分享猴山那一片无限春色。

  让人心喜若狂的是丙申春季活动遍布城乡、丰富多彩。

  忘不了春节,那场韩城·韩国国际灯会在韩城如期举行,中国特色与韩国风情交相辉映,一下子美了太史故里。在那些日子里,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放之时,新城的太史园,禹甸园,桢州园,宽畅的太史大街,处处被华灯映照,光怪陆离,夜色美丽,异彩夺目,让生活在韩城的人平添无限感概,心中涌起一阵阵美意,真不敢相信眼前竞是韩城的夜晚,是韩城的华街艳园。

  忘不了四月,“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大巡演,在韩城老城新城进行。韩城民间艺术各团体、维多利皇家庆典乐团、夏威夷欢乐盛典艺术团、世界经典卡通秀、少数民族特色表演团体、外籍巡游团队共同欢聚,本地文化和异国文化交相辉映。白天老城、人流不息,摩肩接踵赏巡演。夜晚新城,灯光璀璨,万人拥挤看巡演。

  忘不了四月,祭祀司马迁大典打造文化地标 2016韩城国际旅游文化周同期开幕。以文化带动旅游,提升了城市形象和文化影响力,让千年古城重焕生机,打开文化旅游新气象。实现“文化走出去,游客走进来”的转型目标。

  忘不了四月,首届韩城.芝阳桃花节隆重举行。千亩桃园,盛开怒放,微风吹过,花海荡漾。四面八方的人们纷至沓来,赏桃花,游乡村,看民俗,沉醉其中,恍若仙境。

  忘不了四月,专家云集史记国际高峰论坛,司马迁祠景区舞台文化展演丰富多彩,党家村景区舞台演出异彩纷呈,古城三庙游人络绎不绝。更忘不了中国•韩城好舞姿群众舞蹈展演,志愿者趣味运动会。

  当下国家文史公园不分昼夜地建设,今年“五一”前部分节点对外开放,“十一”前全面建成开园。韩城机场建设己经动手运作……是啊!用不了多少日子了,等你来到了韩城时,最美妙、最现代、最奇特、最新鲜的没过于乘坐空轨列车,从芝川,到老城,上象山,绕新城,去党家村,在运动中前行,从空中俯视韩原大地的醉人春色。虽然眼下还是韩城的山、韩城的川,还是韩城的梁、韩城的原,还是韩城的水、韩城的村,还是韩城的城、韩城的镇,可给你的是全新的享受,换了人间的兴奋与震憾,你一定会由衷地道出不虚此行,真心的赞叹韩原春色真的很美。

 

  一年一个样,年年上高楼。春色染韩原,山川正巨变。我们分明听到了韩城擂鼓进军的号声,分明听到了韩城大踏步前进的铿锵脚步声。一个越来越可游、可玩、可看、可忆的新韩城,象含苞正绽的牡丹一样,眼看着就要盛开在黄河岸边,亮浓艳放奇香尽展华美。我们有理由相信,韩城华丽转身,光彩四射的那一刻,指日可待了!


作者:惠晓林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