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韩城市旅游攻略
枫叶的记忆
2016-10-29 9:14:38  韩城市政府网站  编辑:秦人

  枫叶岭是距家乡大约十几公里远的一个山岭,因枫叶而得名——枫叶岭。每次离家或回家,都会乘车路过这里。如果恰好是深秋的季节,就会看到“层林尽染 万山红遍”的景象。由于位于旅途中间,我始终没能在近处细细欣赏过枫叶岭上的枫叶。
家乡是位于群山环抱之中的一个矿区,我的童年、少年、青年都是伴着枫叶红绿间的转换走过的。枫叶不同于大家所说的红叶。红叶的叶片是椭圆形的,是一种寻常的叶片形状;而枫叶的叶端是由五个尖尖的锐角错落对称而成。尽管颜色相近,但尖尖的锐角却体现出了枫叶不同寻常的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喜欢枫叶的颜色,更喜欢枫叶的性格。

  枫叶是可以寄托情感的东西。情感,应该是细腻的、是可以细细品味和用心去观察的,枫叶恰好具备这些。成熟的枫叶可以飘落,完成叶对根的执着。对着阳光细细研读枫叶,你会发现她的叶脉如此明朗、清晰,一如她理性的思维和信仰。对着阳光细细研读枫叶,你会发现她红得那样晶莹、那样剔透、那样的让人感动、让人温暖。不需凝视很久,你就能体会出“柔情在指间萦绕,温暖在掌心延伸”的意境。此时,如果你是女人,你继续欣赏;如果你是男人,你可以流泪的啊。

  枫叶是最能体现生命张力的旗帜。生命的张力不在于创造,而在于坚守,宁死不屈地坚守。家乡的山,属于长白山脉,桦树、杨树、柳树比较多。每到秋季,枫树叶变红,桦树叶、杨树叶、柳树叶变黄,而大片大片的桦树枝干变得愈加洁白。火红、金黄、洁白三个主色调之间又有若干渐进的层次,构成了一副层次鲜明、质感强烈的绝美油画。经过几场初冬的冰雪,油画的质感渐渐隐淡,喧嚣不再。此时,冰雪中枫叶的颜色更加深刻、更加庄严。也许明天的冰雪就会把她打落,也许就在今夜她会在寒风中独自凋零。即使是在不得不离去的时候,她仍旧是一面如火的旗帜……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