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咸阳市旅游攻略
全国民间绘画、剪纸之乡旬邑县
2016-10-29 10:44:53  三秦游  编辑:秦人

民间剪纸艺术家库淑兰

    旬邑地处咸阳市北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改革开放以来,旬邑人民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立足实际,开拓进了,努力工作,文化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民间绘画之乡、全国民间剪纸之乡。
    近年来,旬邑县搜集整理民间故事350篇,歌谣500首,谚语13.7万条。完成民间文学三大集成的整理和编工作。为了弘扬民族民间音乐,发展各流派唢呐艺术,先后举办过7届音乐会,演奏传统和新创作曲牌。17个乡镇文化站建成后,培训了一大批刺绣、剪纸能手,在第二届中国文化博览会上,旬邑县送展的剪纸作品,获特别奖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3个,佳作奖5个。
     民间剪纸艺术家库淑兰简介
     库淑兰(1920年)女,旬邑县赤道乡王村人。中国民间剪纸研究会理事,著名民间剪纸艺术家。她从小喜欢剪纸。1980年被县文化馆发现后,扶植培养,发展她的彩色纸艺术创作。其中作品曾先后在西安美术家画廊、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陈列馆展出并为中国民间美术博物馆、中央美院美术系、陕西省文化厅、展览馆、艺术馆、美协等收藏。《中国妇女》《陕西妇女》(英文)、台湾《汉声》、《人民画报》、《陕西画报》、江苏《民间美术》等杂志分别报导、介绍。不少作品销往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地。1992年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上,她创作《剪纸娘子》荣获特别奖。全国美协理事,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张仃曾称赞她为“农民艺术家”。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及负责人。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