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榆林市旅游攻略
开上车游遍榆林
2016-10-27 17:19:35  榆林旅游外事(侨务)局  编辑:秦人

 

       这个暑期,踏上行走榆林这条路的时候,就已经注定此行必定让你流连忘返。

  高温酷暑、暴雨突袭、台风肆虐……当一个人准备出游时,那些曾让自己魂牵梦绕的胜境却因为种种不确定因素让人望而却步。心,该去哪里休憩?答案是:榆林!这座游牧与农耕文化交融的边塞城市。

  连绵的群山,肆意绽放的鲜花,风格迥异的窑洞,香味四溢的风味小吃;随意一望,就有碧蓝的天,和着和煦的阳光、清凉的微风,心神怡然。来这里,无需你怀着朝圣般的虔诚,只要开着车,用一颗放松的心就能享受风景。榆林,绝对是个不会让你后悔的塞上佳境。

  清爽的温度等你来。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也许这才是久居城市樊笼中人们的出游心愿。榆林不会让人失望。入伏以来,高原独特的地貌让榆林绝少有三十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出现。风是和煦的,当车缓缓地进入榆林,清凉便扑面而来,那凉,可以凝积成心中的温暖。黄土高原像母亲一样,接纳她远归的孩子,游人所有积蓄在心中的郁闷、燥热顷刻一扫而光。圪梁梁、山峁峁上,到处点缀着色彩艳丽的野花,窑洞的硷畔上羊儿悠然地吃着青草,俊格丹丹的榆林妹子笑格盈盈,大自然就这样厚爱榆林。碧蓝的天空等你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熙熙攘攘的都市中呼吸到一口清新的空气竟然成为一种奢侈。榆林的空气却一如童年记忆里的清新,所以这里的天空很蓝、很纯粹。看着黄土高原壮美的风光,仰望天空的湛蓝,整个人都会沉醉在这美丽的天地之间。夜间,如果你喜欢安静,随便停车驻扎在哪里,牵上爱人的手,一同漫步在高原上,抬头仰望满天星斗,让烦恼和压力全部随着晚风散去。

  绝佳的胜景等你来。人文厚重、历史悠久。榆林吸引人的不只是大自然。在这里,有秦时扶苏、蒙恬和汉将李广戍边走过的足迹,有大夏王朝郝连勃勃兴国建都留下的边城。杨家将父子杨继业、杨延昭,抗金名将韩世忠,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都在这里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传说和让人怀古的风景。东处黄河之滨的佳县白云山,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道观;神木境内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有“昭君泪”的美称;绵延几公里的丹霞地貌景观在靖边,堪与美国西部波浪谷媲美……镇北台、红石峡闻名遐迩,貂蝉洞、悬空寺引人浮想联翩,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榆林有传奇、有故事的风景数也数不完。

  独特的风情等你来。信天游悠扬、大秧歌欢畅,行走榆林会发现许多蕴藉在民间的文化宝藏,三弦说书、靖边跑驴……如果听几句不过瘾,就到途中的山庄、民俗文化大观园里住上几晚吧,感受土窑洞的无风自凉、和着音乐对着圪梁梁哼唱。停车在榆林古城的老街歇一歇,静谧是唯一的节奏,骑街的六楼上偶尔还会传来咿咿呀呀的榆林小曲吟唱声……

  诱人的美食等你来。榆林很美,榆林的美食吃起来也挺美。“粉浆稀饭不嫌酸,羊肉烩菜不嫌膻,歪好菜肴一锅端”的榆林饭让人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羊肉熬茄子、猪肉熬豆角、大烩菜、菠菜烩豆腐……这些菜是无数榆林人离不开的日常美味,煎饼、馃馅、油旋这样的小吃让人百吃不腻,榆林的菠菜烩豆腐还让康熙皇帝留下了“清香白玉板,红嘴绿鹦哥”的佳句。

  走,开上车游遍榆林吧!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