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陕西省旅游攻略
土家古镇……芙蓉镇
2016-10-25 10:23:17  汉唐网  编辑:秦人


    芙蓉镇-- 原名"王村",在湖南省永顺县酉水岸边。古称酉阳,是一座有土家族民族特色和两千多年历史文化古镇,是猛洞河水道旅游的门户。它历史悠久,当年的青石板长街依然依坡伸展,土家吊角楼顺坡而建,整个古镇保护完整,土家风情淋漓尽展。因名传遐迩的电影巨作《芙蓉镇》全部外景均荟萃于此,故又名"芙蓉镇"。

    这里还有高约60米,宽70米的王村瀑布,人在瀑布帘后行走,如置身于水晶宫, 倾泻而下的水流,一面咆哮着撞击、侵蚀、淘刷着陡坎和溪床,天斧神工地挖出了一个巨大的洞穴。一面反弹着溅起冲天的水柱,犹如风起云涌地形成了漫天水雾,这"雪浪",在强烈的太阳照射下,七彩长虹飞渡,上下气势非凡。以及全国重点保护文物"溪洲铜柱",上面铭刻2300多字,记载公元940年楚王马希范与溪州剌史彭士愁划分疆界的标志,而今成了研究我国古代民族关系的珍贵实物资料。其它有龙洞、牛角岩、将军岩、猴儿峰、明月峡、先居台、石壁画廊等众多名胜。

    在芙蓉镇上一定要吃当地的特产“米豆腐”,据说最正宗的一家在牌坊附近,它就是电影中的那家米豆腐店。


    交通:芙蓉镇是去猛洞河的必经之路,从张家界乘旅游列车到达猛洞河车站后,芙蓉镇就在附近。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