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陕西省旅游攻略
镇安塔云山景区即将开园
2016-10-25 9:32:58  汉唐网  编辑:秦人

 
    "寻梦大秦岭,问道塔云山"。具有"秦岭第一仙山"之称的镇安县塔云山景区,经过近五年的建设,现已具备旅游条件,拟定于4月20日,木王灿烂的杜鹃花盛开之时,举行隆重的塔云山景区开园仪式。

  近年来,镇安县立足县情实际,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按照"跟进西安、服务西安、融入西安"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秦岭生态旅游最佳休闲度假区"目标,突出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两大特色,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基本建成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塔云山风景区、滑水河黑龙潭、县城绣屏公园等景点,初步形成了以自然生态、山地森林、峡谷溪涧为特色,融栗乡文化、岭南文化、穆斯林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格局。

  塔云山地处秦岭南麓,位于镇安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西康高速公路东坪出口15公里,是大秦岭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秦岭第一"仙山"之称。主峰海拔1665米,形似宝塔,直插云霄,为著名的道教圣地。塔云山以险、奇、秀、峻、神而著称,不仅拥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而且具有厚重久远的道教文化。游客在游览塔云山景区后深深感慨:"塔入天际,云为仙境,山承神韵,美不胜收。"塔云山道观始建于明正德年间,有一馆、一塔、一庙、一堂、九殿之多,古建筑遗存基本完整,现为省级二级文物保护单位。

  建设塔云山景区是镇安县委、县政府保护、传承和挖掘道教文化的鼎力之作。近年来,县上按照打造"秦楚一柱,绝顶道观"旅游品牌思路,本着"统一规划、急缓有别、重点突出、高效优质"的原则,远期规划总投资3.2亿元,现已完成了整个道观古建筑维修、过风垭门户区、天池游客服务中心、金顶周围道教文化体验区建设,以及通往景区7.5公里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打造出了一个以独特的自然风光为载体,以厚重的道教文化为灵魂,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人文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县上将于近期开展集中推介,邀请省内外文化名人、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相约塔云山举行旅游论坛和采风等活动,塔云山以其独特的魅力迎接各界朋友来此观光旅游
 
    (来源:新华网)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