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陕西省旅游攻略
游玩陕西柞水、凤凰古城
2016-10-20 18:06:39  三秦游  编辑:秦人

清明后的那周,人比较少,去了趟柞水,网上的攻略都是好几年前的了,当时查的时候也挺费劲,去后觉得变化也挺大的,现在把具体的情况给大家说一下。

      去柞水的车在城南客运站坐,票价28.5元,加上保险是30.5元,最好在9点之前到达客运站,要排队买票,去太晚了晚上不好回来。一般车20分钟会有一趟,我当时买的票是8:50的,大概一个半小时后可以达到柞水,沿途要穿越秦岭隧道,我之前以为进隧道就一直黑呼呼的,其实隧道也是一段一段的,在隧道外可以看到秦岭山中的风景,山山水水也很美,不过隧道中没有信号,如果觉得无聊可以带着MP3,当然也可以补觉。

到达柞水汽车站后不用出站,在里面有从柞水到镇安的车,中间会经过溶洞,票价6.5元,四十分钟左右能到。车子在柞水城中经过,柞水是一个不论你在哪里,抬头都能看到山的城市,家家户户的墙根都会有一个柴火垛子,那边大多还是烧柴火做饭。到了柞水溶洞,门票82,拿学生证可以半价,研究生证也可以,如果还想去牛背梁的朋友可以在溶洞那里买溶洞和牛背梁的通票,单去牛背梁也是80多,但是买通票好像是122。买票进溶洞,我以为进门就直接是溶洞,结果到了才发现还要爬好长一段台阶,爬到溶洞门口还是挺累的,不过中间有几个休息的平台,体力不好的朋友,尤其是老人家可以在那边休息一下。溶洞里面还是很精彩的,西北少有喀斯特这种地貌结构,不过还是少碰湿湿的石头,有的地方会漏电。


一日游推荐

从溶洞出来可以去凤凰古镇,离溶洞45公里左右,有些人会觉得凤凰没什么看头,但是我觉得那里还是很古朴的,可以去看看,而且没有门票,在里面一个小时应该够了,不过回来的时间要把握好,从凤凰柞水车站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从柞水西安的最后一班车是6:30。

在溶洞那并没有直接到凤凰古镇的车,要从那边打车的话要100块钱,我们在附近吃了顿饭,顺道问问老板怎么坐车,老板让我们在溶洞门口附近等当时到溶洞的那班车,坐回柞水汽车站,然后在柞水汽车站坐从柞水到柴庄或者从柞水到商州的车,中途都经过凤镇,也就是凤凰古镇,票价8.5。


攻略大全

在坐车的中途我们才发现其实绕了远路。去溶洞的中途就发现有一个岔口,那有两个路牌,一个写着凤凰古镇,一个写着柞水溶洞,在从柞水到凤镇的路上又经过同一个地方,所以大家可以在从溶洞出来后坐车到那个岔口(挺近的),在岔口那直接等车去凤镇,不过去凤镇的车上不能站人,可能不是很好等,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建议大家回到柞水车站坐车。

到了凤凰古镇可以吃点那的豆干,有包谷酒和甘蔗酒,可以少喝一点,但是不推荐往回带,在那看见有几个大妈买了好多蜂蜜,貌似不错。那有个古钱庄,现在是吃饭的地方,味道还可以,那的凉拌魔芋很好吃,还有合洛面,不是陕西别的地方放芥末那种,不过吃起来很爽口。

从别的攻略上看说“顺着街,快走到快尽头的时候,路的右侧有个很窄,只能过一人的小巷子,夹在两个房子中间,穿过去,豁然开朗,有一条小溪,从房子地下汩汩流出,前面有两眼清泉,还有一小片油菜花”。不过我忘了这事,没过去看,很遗憾,大家可以去看看。在凤镇还看到铁匠打铁,那还有弹棉花的,别的地方都很少见了,店主说如果住宿的话第二天早上可以上山,能看到凤凰的全景,不过我没住宿,当天回来了。在古钱庄吃饭的时候看到店家挂了张镇子的地图,像一只凤凰,估计是镇子名字的由来。

如果5点前还没有离开凤凰古镇,那就准备住在这边吧,就算回到柞水也没车回西安了,我们当时以为可以坐火车回西安,有一班7:48的,但是到了火车站管理员说那趟火车严重超载,已经好几天没在柞水站停了,太坑人了,大家赶过去结果没车,而且还说7点还有汽车回西安,又把我们忽悠回汽车站,结果人家汽车站人说准点6点半最后一班,这是我去柞水觉得最不好的地方。在凤凰古镇如果等不到车回柞水镇,也可以坐门口的私人面包车,讲价的话10块钱就可以到了,最多不要超过15一个人。

凤凰那边住宿很便宜,虽然我没住,但是一般两个人100块钱肯定搞定了,第二天还可以爬个山,也不错。因为街很短,如果大家要买东西的话建议先把街走一遍,然后在回来的路上买东西。

PS:我这次去柞水前也查了些攻略,大家都建议是先到溶洞,后到凤凰古镇,但是我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开车,还是推荐先到凤凰古镇,然后再去溶洞。因为我前面说的那个去两个景点都会经过的岔口离溶洞很近,4公里左右,在从凤凰回来的路上可以在那下车,搭公交或者坐那种可以拉人的面包车都方便,不用来回折腾,而且我在溶洞门口看到有从溶洞直接到西安火车站的车,不过没问价钱和最后一班的时间,好像是28块钱,这样整个行程就会紧凑得多。

如果是开车自驾的朋友,特别不建议到凤凰古镇,那的路真的不好走,在秦岭山里不停绕,有很多那种很大的弯道,看着还挺吓人的,而且路一边是山,一边就是空的,自驾的朋友谨慎选择。

?

                                                                                                                                                                    ?(转自:驴妈妈)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