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攻略 > 陕西省旅游攻略
红碱淖 来自毛乌素沙漠的礼物
2016-10-20 17:20:02  陕西省旅游局  编辑:秦人
行程 西安 — 铜川 — 延安 — 榆林 — 神木

没有去红碱淖之前总感觉它非常的遥远,毛乌素沙漠边缘的那一汪神湖总是在心头荡漾。今年的秋天,总算是下定决心前往。红碱淖水面三分之二在陕西神木县境内,三分之一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境内。如今,交通便利,高速直接修道了景区,所以想象中再远的地方也变得如此得贴近。由于是沙漠的边缘,不见大的沙山和沙坡。但片片的绿树传递着无限地生机。

陕北的秋天果真来得要早一些,下车之后,阵阵凉风指引着我来到了湖边,当我飞站在湖边的时候,突然有一种见到大海的感觉。红碱淖比我脑海中的模样要宽广得多。温柔的细沙,柔顺的湖水,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脚,使我忘了身在茫茫沙漠之中,而陶醉于大自然给人类的美妙馈赠。放眼望去,周围没有山,没有高高的沙丘,只在人们的视线里呈现出浅浅的红、黄、绿的一线。虽然这个时节的湖水已微凉,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脱掉了鞋袜,感受着湖水的抚摸。沙滩平缓,脚踩下去,柔软舒服。

红碱淖有很多的水上项目可以体验,但是最喜欢做的事情还是在这里与自、与动物亲近。到了九月,固沙植物沙柳和柠条还顽强地挺立着并依然保持着它们绿色的身姿,当年孵化的小遗鸥基本都学会了飞行,它们也不再需要亲鸟的哺育,可以自己觅食了。有些小遗鸥已开始脱离亲鸟独立生活。白天,小遗鸥们会奋力练习飞翔、滑行或和遗鸥成鸟练习编队,你能看见它们稚嫩的身影在红碱淖的上空自在地飞翔。这样的宁静的美景不是在轻易在别处就能看到的。朋友告诉我们,现在来得正是时候,到了十月之后,遗鸥就会迁徙,我能想象没有遗鸥的红碱淖的落寞的,没有了这些精灵的湖,只会静静地荡着波纹,留下这一湖的寂静。

小贴士
红碱淖必玩项目推荐乘坐游艇乘坐游艇是必选的项目,通过神湖方能到达对彼岸的沙漠之中。乘坐游艇的同时,也能近距离的领略神湖的魅力。骑大漠骆驼重点推荐大漠骆驼。你可以随意挑选一匹,然后让温顺的它载着你在沙漠之中行走一圈,别有一番滋味。玩大漠艺雕红碱淖的沙子特别的松软,这里的沙子可以任你随意雕砌,有的人在沙漠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有的则堆出一个小堡垒……你可以玩转手中的沙子,雕成你喜欢的样子。门票:淡季26元  旺季48元住宿:红碱淖景区内有很多新建的宾馆,推荐红碱淖宾馆,这是一家集客房、餐饮、休闲娱乐和会议接待于一体的三星级宾馆。美食:来到红碱淖,定是要品尝红碱淖水煮鲜鱼,承前人之绝技,集百味之特长,选用淡水草鱼、鲤鱼,其纹细肉肥。还有神木的羊杂碎味道浓郁,用羊骨头和羊脑煮汤,另加入少量土豆条、豆腐条煮,稍辣,回味无穷。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