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陕西旅游攻略网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陕西攻略 | 西安攻略 | 宝鸡攻略 | 咸阳攻略 | 铜川攻略 | 渭南攻略 | 延安攻略 | 榆林攻略 | 汉中攻略 | 安康攻略 | 商洛攻略 | 杨凌攻略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咸阳市旅游攻略列表 > 正文

咸阳旅游商品

2016-10-29 10:44:13  来源:三秦游  进入论坛  查看/发表评论

   咸阳旅游商品丰富多样,价格实惠,购买方便。有极具地方特色的布老虎等手工布艺品、文物复制品、古钱币等。土特产有:西凤酒、黄桂稠酒、琥珀糖、三原蓼花糖、大晋枣、核桃、彬洲梨等。
    1、淳化苹果:淳化地域海拔高(平均1000米左右),昼夜温差大,适宜苹果生长。加之培育时间长,果农管理经验丰富,技术规范,果实普遍个大,色艳,质优,味浓,耐贮存,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特别是南方市场占领一席之地,远销日本、苏联、泰国、美国、朝鲜和新加坡等国。出口品种以红星为主,普及品种有秦冠、红富士、新红星和黄元帅。1986年以来,淳化出产的秦冠、新红星、国光和金冠苹果四次获省优产品称号,五次代表陕西参加全国展销,在第三届陕西省科技洽谈会上,新红星苹果被评为金质奖。   
    2、淳化刺绣:俗称绣花,扎花,民间视为女红首技。旧时姑娘到十三、四岁、绣花为必习技艺。新娘出嫁,绣花枕头,绣花鞋和绣花裹肚等为亮嫁妆必备之物。县刺绣厂集淳化民间绣花之大成,有绣花姑娘数10名,技艺娴熟,花样翻新,技术力量雄厚。产品供县内市场,畅销县外。以装饰生活必须品为主,如床罩、床帷、被罩、枕套、门帘和台布等。图案有飞鸟虫鱼,梅兰竹菊,果品蔬菜和戏曲人物等。技法分直纹绣、悬纹绣和机绣三类。针法有齐针、套针、游针、平针、平针参线、跳针参线、挖孔、贴花和拔眼等。一绣在手,美观实用,物美价廉,实为装扮生活的最佳选择。
    3、彬州梨:彬县地方名特水果。原名“老遗生”梨,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在彬县分布广泛。50年代中期开始引进新品种,目前主栽品种以酥梨为主,到2003年全县彬州梨栽植面积2.3万亩,年产量2.8万吨。彬州梨单果重300-500克,最大的500克以上,素以果面鲜黄、果皮薄、果肉白、果核小、汁多无渣、酸甜适口、香甜浓郁而驰名省内外,为历代贡品。经测定,彬州梨含可溶性固形物13-14%,硬度13.5磅。1957年,彬县人民将彬州梨寄给毛泽东主席品尝,中共中央办公厅复信,鼓励发展彬州梨生产。1991年彬州梨参加陕西省果品评优会获得第一名。1995年彬州梨再次参加全省水果评优会,获得陕西省优质果品称号。彬州梨畅销全国10多个省市,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4、大晋枣:彬县地方名特果品。在彬县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诗?豳风》中有"八月剥枣"诗句。明诗云:"百年生聚滋更始七月豳风未可忘喜杀故园梨枣在,熟时还要上公堂。"目前,树龄300年以上的大晋枣药用极高,自古以来为历代贡品。大晋枣色泽鲜艳,个大核小,皮薄肉厚,味甜汁浓,营养丰富。鲜果含糖量20.6%,干果含糖量78.43%,含蛋白质1.2-2.3%,脂肪0.2-0.4%,并含有铁、钙、磷等矿物质,为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每100克中含维生素D3000毫克,营养成份高于其他枣类。大晋枣重鲜果单果最重达50克,素有"八个一尺,十个一斤"之美誉。在中国杨凌农业科技博览会上被誉为"枣王"。彬县大晋枣分布面积,主产区在泾河川道。彬县目前有大晋枣面积1.2万亩,年产量1000吨。彬县大晋枣是食用、药用的佳品,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珍品。
    5、梨枣木工艺制品:彬县梨枣木工艺制品主要集中于泾河川道地区,当地群众利用充足的枣树、杜梨木资源,开发、制作擀面杖、捣蒜窝、拐杖、碗、酒杯、麻食板、茶叶筒、调料盒等生活用品和神仙葫芦、木猴等旅游工艺品。彬县梨枣木工艺制品坚硬光滑,色泽鲜艳,表面抛光,手感细腻,物美价廉,是馈赠远方亲朋好友的佳品。
    6、蓼花糖是风味独特的传统点食之一,于明代已有生产。原名辽化糖,清代改为蓼花糖。其用料为江米、芝麻、白糖、饴糖等,经制坯、膨化、成型等三十余道工序制成。特点是:底色金黄,面粘芝麻仁,内为絮网状、酥脆香甜。康熙时,进土温仪有诗赞曰:“红毯延青佩,金盘缀乳球。幽香及冷艳,相伴过春秋”。“生性冰雪姿,胸怀若旷谷。色形似莲藕,风味告乃翁”。该品于清代作为贡品。建国后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改进工艺、扩大生产,系人民群众喜爱的普及的食品,今虽各县也有仿制,唯三原蓼花糖畅销国内各地及港澳地区,盛誉不衰。
    7、乾县柿子: 乾县柿子分为火柿、水柿两种,以皮薄、肉厚、味甜、耐贮存而著名。主要分布在阳峪、梁山一带。全县柿林面积12000多亩,年产量4000多吨,主要经销四川、青海、沈阳、广洲等地。 
    8、乾洲广杏: 广杏为沿乾县漠谷河一带特产,据传明代乾州人宋钦在福建做佥事时回乡,路经广东,带回优良杏枝,嫁接而成,故名“广杏”。广杏个大如拳,色金黄,味如蜜,明、清两代,进献宫廷。这种杏树由于长期未能提纯复壮,逐渐老化,很少繁衍,而今所余无几。现今乾县境内北部尚存山杏1300多亩,年均产量200多吨。  
    9、咸阳花馍:用面团捏塑人物、花鸟、鱼虫,蒸熟后调涂色素。春节用状如猪、羊的花馍做献贡、祭祀神灵。元宵节用状似十二生肖的花馍,互赠亲友,俗称“牛犊”,入夜,点燃面灯上贡。端午节做艾叶馍。乞巧节做面制的笔墨纸砚,刀尺剪针等。祝寿做寿桃,丧葬做献糕。庙会做面花馍献祭。孩子弥月、过岁做花饼。妇女手法细腻精巧,配以鲜艳花色,千姿百态,生活气息浓郁。 


编辑:秦人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