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陕西旅游攻略网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陕西攻略 | 西安攻略 | 宝鸡攻略 | 咸阳攻略 | 铜川攻略 | 渭南攻略 | 延安攻略 | 榆林攻略 | 汉中攻略 | 安康攻略 | 商洛攻略 | 杨凌攻略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榆林市旅游攻略列表 > 正文

相约陕北之北

2016-10-27 17:19:32  来源:榆林旅游外事(侨务)局   进入论坛  查看/发表评论

依水而居的村落、依山而建的窑洞在安静地呼吸着。陕北的美,总被定格成一个黄土的世界,牵人心魄的是苍凉、浑厚和淡淡的萧瑟……不曾走进这片土地,就无从琢磨这里的美丽。陕北之北,榆林之美,一道别致的风景等待世人目光的停驻,等待他们寻到与众不同的风情的时候那一声惊呼。

 

 

       相约陕北之北,共享榆林之美。榆林之美,美在历史文明。

       无定河源远流长,两岸存有新石器与龙山文化遗址,恍惚间,那些裹着兽皮系着草绳的先祖们,举着石刀、石斧、石镰,在这片土地间拓荒。这是怎样的一座城郭啊,石峁遗址悄然地记叙中华民族之根,等待揭秘的旅程。汉画像石记录的秦汉,又是一个怎样的辉煌时代,庄园庭院、门阙楼阁、迎宾谒见、聚会宴饮、车骑出行、策马狩猎……一段行程就是一段华夏的边塞史,金戈铁马、旌旗猎猎纷沓而至。古战场上,一个个鲜活的面孔匆匆登场、离去,湮没在历史烟云里又留下了依稀的痕迹。战国魏、大秦、隋、明代都曾在这里修筑过长城。长城脚下黎民私自开伐、搭伙,形成叫做伙盘的村庄很多很多,府谷有周家伙盘,神木有杨家伙盘。到了榆阳、靖边、定边又叫伙场,有谢家伙场、郭家伙场、双伙场、高伙场村……

       羌管悠悠霜满地,将军白发征夫泪。范仲淹笔下,悲雁长鸣,胡笳声声,寂寞的驻守。因着这相同的、类似的驻守,才有了跨越数百年后的明清老街、青瓦古巷、榆树叶在风中簌簌演奏曼妙之声。

 

 

       相约陕北之北,共享榆林之美。榆林之美,美在传说缤纷。

       肩担日月的二郎神挑来了二郎山,出塞的昭君扔宝镜以解思乡之苦成了红碱淖、黄土圪梁上那个土洞正是百媚千娇貂蝉生活过的地方……道教名山白云山、静谧灵秀青云寺、神奇精彩悬空寺、不尽沧桑万佛洞……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故事,都让人唏嘘、让人感到惊奇,传说榆林,深藏不露的传奇数都数不清。晋文公逃亡时住过的重耳川(淮宁河流域)、秦始皇随军征战洗澡的秦王滩、李世民带兵反叛住过的王宿里、北宋宰相文彦博和范仲淹留词题咏的古麟州、杨继业和佘赛花成亲的十塘关、孟姜女千里寻夫住过的相思亭、飞将军李广巡夜射虎的石虎湾、杜甫写《赛芦子》的芦子沟……那些传说藏着历史,那些被神话了的历史也讲述这方土地的过往。

 

 

       相约陕北之北,共享榆林之美。榆林之美,美在瑰丽风景。

       春的味道是习习清风里,渐去渐远震天的锣鼓声。踩高跷、跑旱船、耍狮子……一长串一长串爆竹从楼顶上挂下来,片片青烟中炸出声声热烈的春之声……家家户户飘扬的红灯笼、红春联、窗棂上的红色剪纸和黄土地融成一幅简单、震撼的图画。天渐暖,杏花红红白白与人争春。一年一度的杏花文化节吸引了诸多游客。无论是那小小的平原上,还是在那凹凸不平的沟沟岔岔、峁峁坬坬,到处都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风吹绿了陕北的树,也吹皱定边盐湖的湖水,于是便有了“南风至,风起波生,即水凝盐”的记载。盐竟然会是一道别样的风景,花马池池畔坝田毗连,渠道纵横,每当入夜,明月空照,池光水色,上下辉映……

       夏的明媚透着清凉。这里的天蓝过江南,这里的空气鲜过边疆。能让人在清凉的惬意里去红石峡听雨、镇北台怀古、白云山祈愿……谁说烟波浩渺只有江南,在毛乌素沙漠中藏着多处这样的奇观。红碱淖辽阔的湖面、绵软的沙滩、静谧的原野、翠绿的草原、充满生机的植物、翩翩起舞的飞禽、奔腾汹涌的巨浪、随波逐流的小舟、喷薄欲出的朝阳、夕阳西下的霞光、典型的塞外风光与蒙汉两族文化相互交融的地域风情,构成了这里奇幻的自然风光。

 

 

       携一颗放松的心,亲沙乐水,可以在红石峡、可以在雷龙湾、可以在柳家洼、可以在王圪堵水利风景区,总是妙趣无穷。

       秋的颜色是五彩斑斓写着希望。陕北的秋,是令人沉醉的,画家的调色板很难调成这样饱满的颜色。奔放、丰富、美丽,火热的红、成熟的黄、坚韧的绿还有清澈的蓝构成的是一幅热烈的画面。即便秋风不客气地扫落叶,写成的也是悲壮。一夜间,满山的叶子就红透了,糜子谷子呈现出让人屏息的金色,笑看西风的白杨树则绿得苍白而冷静,许许多多的植物在寻色的道路上深深浅浅地勾勒美丽榆林。那些远道而来的背包客带着摄影机、画笔纷纷沉醉在这里,也悄然地描摹这里。

       冬的趣味是北风呼啸、落叶狂舞,河流放慢了脚步,换一种坚强的姿态度过寒冬。黄土地变成一个硕大的冰块盆景,衰草、苍树只是点缀。下雪的时候,北风别有用心地唱出一曲信天游,和着雪片在空中的飘荡,再和着枝杈的摇摆和劲草的嘶喊,最终成为一场动听的交响乐。雪后,白色并不是主色调。在广袤的黄土地上,深埋住腿脚的雪却始终无法盖住大地的原色,竟成了层次分明的一幅巨大油画。嬉闹是冬天唯一的主题,滑雪、溜冰不只是孩儿们的专利,谁不想在这样的意趣盎然里挥洒自己的热情呢?远道而来的人,如果有幸逛逛农村,那醇酒的飘香、农家饭的味道竟会让你产生如家的眷恋呢。

       相约陕北之北,共享榆林之美。榆林之美,美在等你追寻。当都市的喧嚣让你不能平静,当疲惫的心灵需要放松,陕北之北,榆林正伸出臂膀期待你的回归,心灵的休憩、目光的眷恋、味觉的诱惑……没有谁比这里更懂你。


编辑:秦人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榆林市旅游攻略 更多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