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陕西旅游攻略网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陕西攻略 | 西安攻略 | 宝鸡攻略 | 咸阳攻略 | 铜川攻略 | 渭南攻略 | 延安攻略 | 榆林攻略 | 汉中攻略 | 安康攻略 | 商洛攻略 | 杨凌攻略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西安市旅游攻略列表 > 正文

游逛西安,梦憾长安

2016-10-24 15:37:07  来源:西安市旅游局   进入论坛  查看/发表评论


感受古城历史文化去哪里?去西安!西安有一座城池,走进这座城池,就能感受到千年古都的文明,就能触摸到一段历史,领略大唐盛世雄浑壮阔。

西安是一个与北京非常相似又独具特点的城市,她的一座城池就是北京城永远的缺憾,触摸着城墙就像是触摸一段历史。

周末去西安,休闲的2日游,可以让生活丰富多彩。从北京出发,乘坐Z19/20次列车,夕发朝至,在西安做一个2天1夜的自由行。

西安站已经是处于城市的中心了,出了西安站就能看到古城西安的城墙。西安古城不大,早晨下了火车背着背包徒步逛西安。

第一站:钟楼,沿着站前的大街解放路向前向右,也就是向南向西,走到北大街上,就能见到钟楼了。

提示:出门前要在手机里安装好地图软件,这样随时能够查找步行路线或公交车路线。

路过了一个革命公园,这个革命跟共产党没关系,这个公园建于民国17年10月10日。

西安电信大楼

西安人民剧院

西安古城地标式建筑钟楼。钟楼坐落在北大街南大街和东大街西大街的交叉点上,西安古城中心。从火车站到这里3公里。

第二站:回民街

鼓楼与钟楼遥相呼应,鼓楼后面就是著名的回民风情街。

回民街里有各种各样的风味美食,但街上的餐食真的是贵,回民街两侧巷子里的餐食要便宜很多。我在老孙家吃的早饭,一个肉夹馍25元,一碗羊杂汤15,一顿早餐40元!

西安风味糕点

回民街上基本都是游客。

在回民街吃过早饭,搭乘公交车去大唐芙蓉园。

第三站:大唐芙蓉园

西安公交车很方便,上车投币2元。上午10:00到达芙蓉园,门票120元,天已经很热了,实在不忍心花120大洋在烈日炎炎下逛芙蓉园,据说晚上门票是60元,还有表演,那还是等晚上再来吧,看表演拍夜景。

大唐芙蓉园的夜景应该很美,声光电和喷泉,还有大唐盛世的表演。

第4站,大雁塔

大雁塔就在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内,距离大唐芙蓉园1公里。

走进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南门,公园内高大的银杏树,遮天蔽日,与外面马路上的温度形成下了巨大反差。

大雁塔就是这个公园的园中园。

大雁塔最著名的是北广场上巨大的音乐喷泉。尤其到夜晚声光电配合下的音乐喷泉,最能吸引人。

白天没有音乐,只有喷泉不间断地喷,走在这里也能去去暑气。4个景点跑了一上午,临近中午天越来越热了,需要马上去酒店,避暑休息。

第5站:酒店

酒店是之前订好的麗枫酒店,下了车远远就看到高楼上的麗枫酒店的招牌,接下来就是直奔酒店而去。

酒店坐落在西安CBD区域。

酒店前台就在大门口的右侧,在办入住的时候,一个小女生递给我一杯酸梅汤和一个散发着香气的热毛巾,夏日炎炎,这样的关怀好舒心啊!

小女生还用平板电脑介绍和演示了客房内灯光、空调、香薰和背景音乐的控制。

打开客房房门的时候,一股凉气伴随着柔和的薰衣草的味道迎面扑来,从火辣辣的室外到这清凉清香的客房,太爽了!

最赞床头的电器面板上的USB接口,直接可以给手机充电。

卫生间宽敞明亮干湿分区。

毛巾整齐地码放在柜子了,毛巾就像新的一样,让人尽管使用。

麗枫酒店专业级的洗护套装,纯天然成分,薰衣草味道。

麗枫酒店的门卡一扫描开门时,客房内的灯光就亮起,绝对不会让天黑回来的你摸黑儿进屋。


酒店的床品很高大上地使用慕思床垫,紧实而富有弹性。雅棉品牌布草也使得身体触感舒适放松,贴身性及透气性都很赞。

灯光的睡眠模式是这样的,有一条床线灯!既不晃眼又不漆黑,真心设计得不错。

麗枫酒店内还有香薰装备,薰衣草的花香,使顾客能舒缓和镇静身心。

今天入住的女宾还送了一束鲜花!

一束鲜花让客人倍感亲切。

欣赏欣赏房间的背景音乐吧,音源是通过蓝牙与你的手机相连,播放你手机中的音乐,营造一个家的氛围。

最爱自然之音里大海的背景音乐,波涛拍岸的水声,犹如你就躺在海滩上享受阳光。

不大习惯森林的背景音乐,安静中突然传来小鸟的鸣叫声,让你不自觉地就向窗外张望,去寻找那只鸣叫的小鸟。

麗枫酒店的洗浴设施都是专用的,配合沐浴音乐,让洗浴变成一场愉悦的享受。

在酒店吃了中餐,睡了午觉,傍晚,出门拍夜景!计划还是钟楼、大唐芙蓉园和大雁塔。

第6站,西安夜色

北京也有骡马市这个地名

西安其实是个越夜越美丽的地方。

商店前的喷泉

西安的夜色之美是非常有名气的,无奈啊,我到达钟楼后就开始刮大风下大雨。

看雨

雨中钟楼

无法再去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也无法去看梦长安的大型迎宾盛礼,梦憾长安吧。

第7站 回酒店

酒店楼层很安静

早晨叫了送餐服务,约定的八点,小女生送来了早餐。牛奶、豆粥、面包和煎蛋。面包片烤得恰到好处,外焦里嫩,散发着麦香,味道和口感都是好极了!

第二天第一站:去华清池

到处都是盛唐的追忆

到华清池,看杨贵妃的温泉,看西安事变发生地。

华清池一景

华清池一景

第二天第二站:西安历史博物馆

西安历史博物馆

唐代的鎏金舞马壶

西安古城的规划建设堪称是典范,11条南北向的大街和14条东西向的大街,将居住区分成了108个里坊。

第二天最后一站: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南门,每天晚上上演梦长安大型迎宾礼。

古城外高楼林立,一个现代化大城市。

护城河里游船游荡。

西安越夜越美丽,入夜时分各种灯饰开启,让人留恋。

西安古城一景

一到傍晚又是风雨交加。

我等不了西安的美丽夜色了,下一站踏上回京的列车,回北京。

2天1夜的西安之行,留下许多遗憾,下雨下雨!梦长安!



编辑:秦人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西安市旅游攻略 更多
丝路相逢,醉话长安!(下) 丝路相逢,醉话长安!(上) 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
千年长安:盛唐的手抚摸今时的城 在西安博物院看懂十三朝古都西安 西安市各区县旅游投诉电话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