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陕西旅游攻略网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陕西攻略 | 西安攻略 | 宝鸡攻略 | 咸阳攻略 | 铜川攻略 | 渭南攻略 | 延安攻略 | 榆林攻略 | 汉中攻略 | 安康攻略 | 商洛攻略 | 杨凌攻略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旬阳县旅游攻略列表 > 正文

旬阳自驾游方案一

2016-10-21 13:55:30  来源:旬阳县政府网  进入论坛  查看/发表评论

   一、路线方案
  西安—小河高速出口—公馆乡西沟景区-红军纪念馆园区:

  二、主要景区
  1、公馆景区:
  公馆乡距县城85km,她的旅游资源以奇山异水著称,虽然没有名山大川那般壮丽雄秀,但却以令人耳目一新的青山秀水取胜,令人神往。公馆通常指的是大户人家或名门望族、达官显贵居住生活的房屋,这个地方称做公馆与张良有传说汉相张良辅佐高祖刘邦一统天下后,思谋功高盖主、恐刘邦难容,遂心生退意,选择的地点就是旬阳的南羊山,张良在进入南羊山时,曾在此居住过,后人就将此地称为公馆。
  一路水随山行,路绕水走,两岸青山巍峨,路旁河水奔流不息,大有人在画中游之感,令人非常惬意。公馆河的水质清洌,冬天雾气沉沉,夏日冰凉刺骨,是天然的纯净水,随时可以饮用。沿途主要景观有“张良问卦”、“神龟望天”和绝佳的田园风光。

  2、西沟景区
  从公馆乡到西沟景区的入口叫响水潭,水源来自于黑龙洞和黄龙洞,以前这个地方是一块天然巨石,将两个瀑布的水挡在里面形成比较高的落差,水流极大,似从天而降,跌入深潭,十里方圆都能听见,因此名曰“响水潭”。景区入口内外恍若两个世界,活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黑龙洞瀑布发源于南羊山的半山腰上,常年水流不断,遇阴雨天更是水量丰盈,隆隆之声不绝。这里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黑龙洞瀑布口有一个地方水量忽大忽小,只听得泉眼里面“呼噜呼噜”作响,那水便降了下去,就像黑龙将水吸进去,稍许又闻“呼噜”之声,水便又盈及泉沿,如此反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分奇怪,等一会儿我们便能亲眼感受一番。黑龙洞瀑布共有5级,在绿树掩映之间,若不下一番功夫却欣赏不到,你们看黄龙和黑龙瀑布交汇之处,潭水碧绿,那两条瀑布奔泻而来,飘洒成点点细雨,真是沁人心脾!此处名曰:双龙会。意思是说两条瀑布源头不同,却在这里相会,“会”又有碰头之意,寓静于动,意境深远!从双龙瀑布左侧步道拾级而上再转下谷底便到了飞龙泉,瀑布从谷口喷泻而下,似银练飞挂,大有银河落九天之势,游玩飞龙泉后途经九十九级石台阶,曲折蛇行便到了龙吟潭,龙吟潭是黑龙洞瀑布的第三瀑布,一米有余的水柱仿佛是从龙鼻子里喷射而出,跌向岩石,又四溅开来,正如诗人所描写的“绝壁飞泉挂白龙,一帘飞送玉玲珑”。龙吟潭下有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曰“相思潭”,传说黑龙之女与黄龙之子当年相恋幽会之处。拾天梯而上再折转向左而下便到了龙眼瀑,龙眼瀑是现在黑龙洞瀑布群中最大最为壮观的一级瀑布,游此瀑布似人在画中,画在心中,尘世间的一切烦恼都会抛之于九霄云外,令人陶醉于这绝妙大自然美景之中。从龙眼泉再向上游,便到了黑龙潭,圆形的深潭象巨大的衣钵,大名“龙钵”。龙钵的形成是因为千百年来受黑龙洞喷泻而出的黑龙潭瀑布冲刷影响而形成,只可惜现在这一飞瀑因受地质活动影响只能在下大雨时方能看到。在潭的左侧有一巨石而卧,恰似一石案,曰“龙案”,传为黑龙家族用餐之物。
  与黑龙洞相隔半里之遥的黄龙洞,亦有五级形态各异的飞瀑,景观十分迷人,黄龙洞的洞口已坍塌数十年,问当地长者,道出了黄龙洞的传说:在很早以前,巨大的黄龙洞外,住着一位黄员外,这位黄员外家财万贯,远近闻名。二月初二黄员外60大寿,在黄龙洞里摆了几十桌酒席,招待亲友朋客,划拳猜令,好不热闹,正在喝酒时,黄龙领着龙女外出归来,有醉客欲调戏龙女,黄龙一气之下把洞口的山石推下,把黄员外及众亲友堵在了洞内,巨大的山石堵塞了洞口,洞外的人们无法救出洞里的人们,而洞里人们日夜思念亲人,泪水汇集流出,就形成了现在的黄龙瀑布。

  3、红色旅游景区——红军纪念馆
  红军纪念馆距县城103公里,位于旬阳东北部南羊山脚下的红军乡。红军乡是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的乡,她的由来还有一段悲壮的故事。1935年,徐海东、程子华率74师进入陕南,发动群众组织游击队,建立地方苏维埃政权。在1935年10月18日战斗中,为掩护主力师转移,特务班14人与敌军400人激战,指导员高中宽和尚班长壮烈牺牲,长眠于我们现在看到的红军沟,当地群众为两烈士合修坟墓一处,建庙2处,塑像5处,颂扬红军功德,当地群众尊称为“红军老祖”。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觉得奇怪,全国那么多红军英勇牺牲,老百姓深切怀念,为他们歌功颂德,唯独我们这里把红军称为“红军老祖”呢?这里面有着一段厚重的历史。当年的特务侦察班先期在这里活动,因为高中宽连长与尚班长懂得医术,用草药为当地百姓治愈了许多疾病,百姓又叫他们“神医”、“医官”。他们牺牲后,百姓自发为他们修坟,当地团练听说后几次想去把高中宽与尚班长的墓毁掉,可每次都无功而返,并且乡练团的成员回来后有的腿疼,有的受伤,当地百姓便以为是这二位红军烈士显灵,愈加崇拜,一传十,十传百,“红军老祖”的声名就传扬出去。先后有湖北、四川、河北、河南等十六个省市的人们远道而来,祈求“红军老祖”治病消灾,赐福平安。这边的休息亭就是湖北的一位私营老板为还愿红军老祖保佑发财而捐款修建的。
  红军纪念馆修建于1978年,由省文物局拨付专款建设而成,占地16亩,有烈士纪念碑一座,展厅140平方米。展出当年红军战士在此战斗留下的遗物、照片,当年红军在墙上刷的标语和歌谣现在已经照原文复制下来,建成了红军纪念馆的“碑林”,里面还有毛泽东、周恩来、李先念、汪锋、程先瑞、程子华等人对陕南军事部署的电文复制内容。纪念馆收集展出了百余幅“红军老祖”的故事连环画,征集红军遗物13件,图片、照片三十多张,画家范道成的“红军走过的路”等画册。2000年,红军纪念馆被团省委授予“陕西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省政府又授予“国防教育基地”称号。随着国家开辟红色旅游线路,到红军纪念馆来参观拜谒的游客络绎不绝。
  三、行车路线
    D1.早8点从西安出发,10:00到达小河出口,在小河镇处有通往公馆乡的道路指示牌,40分钟到达公馆乡,不作停留,直接到西沟景区。沿途欣赏景观直达西沟景区需要1小时左右,12点到达西沟景区。在农家乐就餐后到黑龙洞瀑布参观约1.5小时(步行)。下午可选择在农家乐休闲,住宿。
  D2.早餐后出发,出西沟景区向右行驶,翻越蔡家岭盘山公路,到红军纪念馆园区,在红军纪念馆园区参观祭拜后在红军乡就餐,略作休息后返程。可选择原路返回小河上高速最便捷,晚8点前到达西安市。

  四、温馨提示:
  1、 西沟景区农家乐接待能力较小,加之假日县城游客较多,可一次性接待游客就餐100余人,住宿30余人,需电话预定。
  公馆乡政府:0915—7685001.
  龙泉山庄:0915—7289818 15991317126
  桂龙山庄:0915—7566731
  2、 西沟景区属南阳山山系,山大沟深,在没有大规模开发前,建议以参观黑龙洞瀑布和黄龙洞瀑布为主,不要轻易上山。


编辑:秦人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